小鹿

潜心修炼,不问世事

脆弱得发抖

绚烂的烟花在天空炸开,人们在天空下欢呼雀跃。我看着绚烂后漆黑叹息。我的叹息尚有人知道,地球的叹息,可有人听见?

电视里的专家不断告诉我们“地球终会毁灭,但还久着呢。到时我们早已消失,不留痕迹。”于是我们感到一丝慰藉。“以后的事,让以后的人去解决吧!”人人如此想,如此做,肆无忌惮。但是以后的人都是现在人的后代呀,他们是否会憎恨我们?他们该拿遍体鳞伤的地球怎么办?又有专家跳出来安慰我们,“没事,我们会找到宇宙中另一颗星球来代替地球。人类会被拯救。”人们没了后顾之忧。

可是谁来拯救地球?即使是满口环保的人,追根究底,心里也只是想着人类的存活。在没找到地球的替代品前,让人类能够存活。对于是否有地球替代品,我先存疑,但是地球此刻就真实存在在我面前。它和我们一样是活生生的,脆弱的,我们正在杀死它。它试图反抗,发出呐喊,海啸,飓风,地震都是它的信号。我们无动于衷。

我们曾经爱过地球,称它为母亲,但那段时间已经不再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能代替地球的另一颗星球存在。但是,我觉得,在我们找到它之前,地球就会拉着我们一同赴死。它不会等到我们抛弃它的那一天,就会拉着我们一起赴死。也许那一天,地球会像今日烟花一样绚烂的炸开,也有其他生命看着它惊叹欢呼。

地理书中说,地球是宇宙中一颗普通的行星。而这颗脆弱的小行星被更脆弱渺小的我们所伤害。它大声呼救,我们装作没听见的自欺欺人。

我们看似骄傲的大笑,其实害怕得发抖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